close
小時候,我哥會拿剛好的30元給我,叫我幫他跑腿,買的就是阿薩姆奶茶。
我家有個奇怪的習俗,就是年紀小的要去跑腿,但似乎很多家庭也是如此。
在那種家庭觀念中,年紀小被叫去代表階級和訓練,總覺得像是馬戲團裡的猴子一樣
,當我被叫過去,我隱約感覺到大人的得意:看哪!我把小孩管理的多好!
這樣的感覺油然而生。就算他們明明是一群醉鬼,只會喝酒和裝腔作勢。

所以很現實的我便聽從我二哥的指示,去買我和他的阿薩姆奶茶。因為有我的份。
因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算了!別扯了!

那時候的7-11並不發達,我去我家附近的雜貨店買。雜貨店總是有一股米的味道和
陳舊的腐味,不過卻很熟悉。我打開那種比不上7-11的簡易冰箱,但當時算是雜貨店
的頂級配備,因為是新的。取出兩個四方包裝約455ml15元的阿薩姆奶茶,到櫃檯付錢
,走向回家的路。

我哥很快速的拿走並在幾分鐘內喝完,而我也是。
每天幾乎一瓶(鋁箔包到底怎麼以那種數量名稱算?一瓶一罐一包?),我們年輕人怎麼
可能會擔心糖尿病?

而現在我也覺得阿薩姆奶茶似乎是rosa這個飲料公司最賴以生計的產品吧!
不然誰還知道rosa這間公司?
所以我們同時間養成了今日事今日避,嗯.....是畢。
避免飲料因為忘記喝完而變質,所以習慣性的喝畢,絕不留下活口。
我跟阿薩姆的關係也正如我跟我哥的關係,像是回憶般的遠去。
靜靜的阿薩姆奶茶,依然站立在某些大賣場和便利商店的冷藏櫃中....

「你喝那個喔!」
「是啊!」
「幹!那超甜的!」
「還好啦!」
我已經很久沒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