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我,就不會讓小孩看這麼多的電視;自己也要做到不看那麼多的電視,
或是至少也要讓自己和小孩學到,當無聊時不應該就反射的看電視。

這是我心理的話!

之前廣播有介紹到美國有個看電視比賽,叫參賽者必須坐在沙發上看主辦單位頻道電視
直到體力不支,看誰撐最久。
而我在一次等人時,剛好在書店看到一本書,裡頭也恰巧說明到美國有個反看電視
的組織,勸大家別看電視,多作其他有益身心的事。
裡面有件事就是運動和看書,運動理所當然對身體有益,而看書則是因為需要思考,
思考需要時間,就可以幫助我們緩慢的活下去;書名是慢活。

兩件不同的事情,對於看電視這個行為的看法。
我去新店的三日中有一點體悟:
這三日中,我完全沒有看新聞。
沒有看除了我帶去的日劇之外的節目。

大部分的時間,是跟朋友說話,看點閒書,吃飯,喝水,或是完全沒做其他的事。
還有上網,網上聊天....就這樣。
於是變的有點規律,我可以睡到中午了。
這對我來說是個突破,因為以前作大夜的關係,總是很容易失眠並且打斷。
雖然現在還是會打斷,但並不會因為如此就不能回籠。

以前我會按照我想看的節目設定每個時段,甚至想好預備方案。
今天因為運動看不到的節目,明天會重播。
像上癮般的規定好要看,直到有天我發現節目並不好看。
我就開始疲乏並缺席。
而這就就像吃菜一樣,重口味會有一天也膩的。
現在的我開始節制自己的飲食,回想起漫畫理的那一句:只要能活,
就不必吃那麼多。

看電視也就是,只要看想看的,其他就是OFF。
如蔡康永說的:遙控器上有個鍵叫OFF,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