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幸運的放到四天假,雖然我不討厭下雨天,不過下雨騎車著實增加很多困擾。
當我想起當兵的這段期間老是只能寫當兵的時情的時候頓時覺得有點無趣,
雖然我有看一點書,看一點電影,吃東西和喝飲料。
不過還是當兵這件事情的本身充滿我的生活。

不過為了不想讓自己一直寫這些事情,我覺得必須想點別的。
像是附加的東西之類,聽到很多不同的人的故事來看自己的人生,
很多時候的對照,會反應自己和瞭解自己不如人家的地方,
肯定自己是這樣活過來的,對於別人的故事對照更加確定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
來讓自己有種感覺,我是這樣的,適合我的生存著。
另外所能感受到的就是,畢竟世上的人都不同,聽聽別人的故事,來在某方面補足自己的不足。
就像看電影或漫畫一樣,滿足想像力。
結束之後再來面對己身的唬爛人生。

聯想力使我想到有個朋友認為漫畫並不能使人有想像力。他的理由是說漫畫已經畫出來了,
你還想個屁啊!
但我覺得我會把那些故事的想像力發揚光大加油添醋,使其也變成我腦子裡的一部份。
所以漫畫和文學書對我而言,就是提供另一種能量的來源。
同樣也像是在閱讀別人的故事,只是這些故事是虛構的。
虛構的故事之所以迷人在於他們的不負責任沒有包袱,他們不用為了明天的食物而不寫下慘忍的橋段,
倒常為了愛情的矯情而寫不太符合人性的夢幻。
不過,管他的,誰在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