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過了一個半月多,我在軍中的日子。
雖然很多假(看起來),但一定比不上在軍營的時間多。
現在我應該算下部隊了,但又在某個地方像狗一樣的寄住,等待真正部隊的人來接我。
於是在新訓結束到現在這段時間,我放了結訓假和過年及今天昨天大約16天的假,
是漫爽的,尤其是過年幸運的放了9天。

現在知道當兵帶給我的就是記憶力變差,我忘記卡麥蓉狄亞或是權相宇這類的名字,
然後取代的就是每天作鳥事看鳥人聽鳥話,上廁所也要找時間。
真是無聊的生活,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們的國軍又是老舊裝備一堆,一定爛掉的拖把,或是掃具暴爛住的暴差,現在連洗衣服都不行,
因為我們是寄居。

所有的一切就是在訓練我們體驗快樂,只要放假就是快樂。
呼吸到外面自由的空氣,吃到外面的食物看到自由的人們,都是一種喜悅。

當兵就像是把人當狗一樣的關起來然後希望他們會跳火圈或是握手,乖乖聽話在那些高階長官面前,
我們就是如此。
直到還清日子,就可以從受虐家挺般的出來,重新過屬於自己的人生。

到現在這邊,就是不斷的約談。
指揮官約談處長約談參謀主任約談.....
而約談的意義只是在最後一定會說既來之則安之,或是大家要好好當完,放假別出入不正當場所之類。
常常我想那些老頭會說那麼久,大概是在真正的社會上和家庭裡沒啥地位沒人鳥吧!
趁此機會一抒沒人當聽眾的窘況。

總之現在就是去那作一小時8元的廉價勞工,直到退伍。
當兵對於我們這種小國而言,真的只是裝飾,一點意義也沒有。
如果說有人因此而變成熟,那也大概是從未認真過人生的人,
而現在的年輕人來說,當兵只是暫時管管他們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