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把刀最新也尚未完結的作品,只剩下一個連載的「獵命師傳奇」,這本「臥底」則是獵命師的外傳。
臥底頁數大約如他一般「殺手」、「哈棒傳奇」差不多,算是中長篇小說,
內容是指吸血鬼和一點點介紹到「命格」這樣的東西。
由一個倒楣的小孩開始,一直到他找到自己人生的出路,遇到吸血鬼幫派,
知道自己到底想往哪走,直至最後高潮後的伏筆。
在這本書看完前,我也不知道獵命師說的是啥,不過作者很喜歡「JOJO冒險野郎」、「獵人」這類漫畫可看出,
獵命師也朝這方面擁有「特殊能力」的主題邁進,在我看來是向那些大師致敬的意味。
會喜歡那些作品的人,我覺得他們的腦袋也會值得玩味,至少,我覺得願意看那些漫畫比起看政論節目的人高出一些檔次。
原因無他,至少我覺得可以在裡面學會創造力或者欣賞創造力。

臥底照慣例,有一些有趣的戰鬥場面,我覺得安排的很好,有循序漸進的感覺,直到最後和八寶君互博生死,
整個是有做到他想要的電影感覺,我覺得這樣很好。
九把刀將自己所看見吸收的漫畫,加上電影的感受,變成一種現代的武俠超現實小說,雖然不脫那幾樣邏輯,
但還是引人入勝。鋪陳的也不錯,就一路看下來的感覺,並不會讓人感覺拖戲。
不過我還是不會想買,但推薦大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