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當兵的時候看了這本九把刀的書,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本,反正也不是太重要。
畢竟,當兵能看書已經算不錯了吧!我在還沒當兵時就這麼想著。
這是一本虛構的書,九把刀的書都很假,但假的讓你覺得文筆和創意不錯,
裡頭提到的一些日本人名都讓人耳熟能詳,像是金田一或是赤川,就讓我想到名偵探和赤川次郎。
雖然名字頗假,一點也影響不到裡面故事的安排。
有看過九把刀書的人都會知道他有一個大魔王,是在所有書籍都會出現的,
除了一些關於戀愛或是他自己的心情小記外,幾乎都會提到他。
這本書也不例外,照樣是由一個有好幾種人格的他為最終魔王。

故事敘述有一隊警界的拍檔,一個聰明絕頂卻不會開槍一個槍法奇準卻沒啥大腦的組合下,
造就了像是電影般的效果。
不可否認的,很多他的作品就像是電影一樣吸引讀者,一本又一本看完。
在這集,魔王一樣有使得他們陷入膠著,無法看出線索在何處,而最後所有的謎題解開,
當然又是那位魔王作的好事。這集除了有精彩交錯劇情安排,還有著以前比較少在國內作家中看出的慘忍場面,
雖然他的「樓下的房客」也同樣血腥醜陋,但奇怪的就是「異夢」就是沒有18禁。

裡面還交叉的一個短片在每個章節結束,不過我還不知道那些人是誰,
大概是我看的順序有差吧!
九把刀的書會令人想看,但不會想買,對我而言就是另一種像漫畫的書,買會覺得可惜,不買會想看,
於是,我去圖書館盡其所能的借,但有時他在圖書館一樣風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