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去看了期待半年之久的「蝙蝠俠:黑暗騎士」,
令人意外的是本片竟然長達2小時30分左右,和我一般認知的商業片不同。
而刻意延了一週,不想在上映當週看的計畫,也絲毫沒有減少觀眾前往戲院。
這些在我看完之後就了解為何那麼多人?果真是部好片,所以現在看才會依然人潮洶湧。

這部電影不需要含以前的蝙蝠俠作品劇情連貫,應該說自從克利斯汀貝爾,接下新一代蝙蝠俠之後,
其他以前的四部作品都可以和貝爾演的區隔。
以前那種像小孩看的電影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蝙蝠俠的黑暗和堅持的正義。
正如電影片名「黑暗騎士」一樣,這部片主要著墨在雙方同樣黑暗的人,如何互相抗衡、相鬥,
直到最後雖然獲得正義,但犧牲不小。

由已經去世的西斯萊傑演出的小丑,更是吸引我想去看的一大特點。無論是去年底我在東南亞戲院看到的海報,
邪惡的小丑背對站在高譚市街頭,而略帶濕意的地面,和他的動作形成極佳的協調。
或是在各大電視新聞台,大肆播放這是他最後一部遺作的宣傳畫面,那狂妄坐著警車的笑臉,
和不可一世的神情。無疑的,若是他還活著,我相信這是他生崖巔峰的開始。

整部片的節奏明快,少有敘述故事的鏡頭。因此,熱愛看動作片的人有福了,從一開始的搶劫銀行,
到最終人心的正義對決,這之間有很多在小丑這角色狂妄下又帶有周詳計畫的冒險,讓民眾跟著思考,
小丑的下一步究竟如何出現,而一整串的陰謀,卻是想將人心的黑暗面給拉拔出來,讓世界瘋狂。

倒楣的蝙蝠俠,真的是除了有錢,什麼都沒有了。還好他有阿福,和支持他的「天狼星」(上一部開戰時刻的警察)
戈登,不然還真不知怎麼活下去,為誰而戰。
同樣除了反派的小丑之外,這次「雙面人」也有在此片軋上一角,小丑引出富有正義感而又極端的檢察總長,
黑暗的一面,讓復仇的心超越了道德,變成自暴自棄的復仇者。也是很有趣的一段。

看完這電影,不僅是覺得西斯萊傑超越傑克尼克森(不過當然時代不同,演的方式有所侷限),
更是認同西斯是個認真的演員。可惜他已經不在人世,不然勢必可以演出更多激賞的電影。
在劇情方面,讓我聯想到死亡筆記本中的電視台劇情,讓群眾一起加入邪惡的殺人派對,
使大家變成共犯,就像是現在社會,無遠弗屆的媒體,若被操弄也有可能面臨的危機,
到了那時,就是不堪設想的地獄。像某些仍再逼迫人權的非洲國家,不在意人民生死,執意滅族的行為,
而國際間卻無人聞問一般。擁有再先進的儀器與管道,人心卻是依舊冷漠無情,又有何用?

小丑、蝙蝠俠,檢察總長,三人其實是相同的個性,有著高超精神力,和無與倫比的信念,
卻是代表不同的一方,在2個多小時中糾纏,廝殺,對抗。是少數近年來的好看電影。

建議喜歡邏輯的人去看,而缺乏的......就算了吧。
本片我給85分
敬請去戲院觀賞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蝙蝠俠 電影評論
    全站熱搜

    kuro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