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醒來,紫藍色的屋內充滿潮濕的冷。讓人不想起床卻又沉浸在淒冷的美中。冬天總是叫人又愛又恨,是吧!

一天的開始在眼睛張開瞬間便動作了。雖然有些人是模糊的活著,睜開眼也不見得覺得自己正處於現實。於是,便會再睡。但是我不行,我是個工作者。這個名詞對我而言比上班族高尚許多。起碼我能維持這小小自我把持的尊嚴在我心裡。

一邊小便一邊想著剛剛怎會有如此瞬息萬變的思想,然而,這種事時常有的。漱過口,擠牙膏的同時活著的感覺又回來了,代表一切空想就此打住...

上午7點23分 台北

到了公司後職業性的笑容像電視廣告一樣無聊,雖然腦中想的盡是剛剛路上發生的奇觀。你知道,在台灣特別有令人『驚奇』之事在每天上演。廣大的摩托車群、不得不聞的廢氣、偶而出現身材姣好的檳榔西施型美女、欠扁樣的台灣男人或是機車計程車的小車禍...
到了位置後,解決早餐及昨晚沒收好的文件後,人影晃來,心想聲音必定而至...

「喂!等一下要開會。還有時間吃早餐喔!」

我目光移向桌上剩有的塑膠袋及裡頭附著的沙拉,外加一杯喝剩半杯的中冰奶。

「嗯...好...馬上去」

一般人總是這樣,喜歡以自己的角度去評論別人,對我而言,這樣的畫面它就是『吃完』。在他們眼中就是『摸魚』。

上午9點12分 台北市

什麼是冗長?現在的狀況就是---

「公司最近景氣不好,啊大家要多盡點心力啦!不要讓客戶老是抱怨!我也是有壓力的啦!上面的要求,我當然還要要求下面嘛!這樣大家作的好,彼此都好過嘛!現在工作很難找咧!想當初..........」
奇景之一,共產式的開會制度在民主的國家中執行。這明明是訓話,幹嘛美其名叫做開會?也不知數十年的功力到底是讓眼前這個老頭用在此刻,還是他本身壓力大到無法負荷境界。必須以念他的屬下來紓解?這一開會,使時間到了11點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