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中殘留著令人厭惡的感覺,像身上總有不潔附著物似的。

「最近有些同仁要注意一點,做事情不要馬馬虎虎。千萬不要有老鳥心態,以為事情隨便弄弄就好!」語畢,目光朝我停留1.2秒,正常人也知道這是什麼感覺。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只因為你做的比我久?比我老、比我有經驗?此時盡是反對的聲音......

不過是為了錢罷了!如果你真有令我尊敬的價值.......

人的劣根性可見一般,說的比做的容易。有些人不會正視自己的無能,卻又忌妒於別人所擁有。不只是事業,連外貌、口音、人品....皆是。甚至連自己都不自知,把所有關係撇清。

回過神已經是吃完半碗飯的時候了。老天,我又不是威廉‧密里根,還會遺失時間。

「ㄟㄟ....有辣妹!」無知的吃飯系列同事對我說。

那女人在還沒轉過身來都是美好的。連身的套裝,大小細勻的腿,綁著棕色的馬尾,隱約可見的胸部。

「唉唷!看到鬼咧!」我對他禮貌的笑了一下,雖然我也這麼認為。但這乏味的場所已經沒有多大新鮮,也意味著上半場的結束,休息時間的告一段落。

中午 12點53分 便當店

或許現代人都是這樣的吧!一面處理著沒有意義的報表,一邊神遊起來。
一天的形式在你為自己負責生活而工作之刻,早就墮入了無盡深淵。一絲絲的快樂絕抵擋不了籠罩般的鬱悶,所做的一切既不富成就感,也不令人雀躍。唉!定型了吧,我的人生。
下午的冷氣彷彿更冷了些,電池用掉三分之二,欲振乏力。想起以前打工時,雖然辛苦錢不多,和同事就如玩伴一樣,快樂的過生活,時間也快了許多。

回憶的價值在於每個人的不同,痛苦時就想起快樂,正如老頭總是說起以前的英勇。這麼說好像有點奇怪,不過跟自然的道理一樣,時間到了就得這麼做。文件整理完畢!

下午3點13分

洗手間內固有的阿摩尼亞伴隨鹽酸味道讓人憋氣或改用嘴呼吸。隱約聞到排泄物的味道,馬上知道他一定是吃的太辛辣,但這又與我何干?但旋即又聯想到台灣人的奇異習慣,為何台灣人總不愛沖水?
國中、高職、二專。或是外頭公園的,只要是台灣的公廁,絕對離不開『臭』跟『髒』,更莫名奇妙的是老是有一沱沒沖掉的屎。難不成你還要再使用啊?還是不知道怎麼沖水?
解決抖兩下,沖了水洗洗臉。走出門外,讓廁所的思想留在廁所。精神算是回來了一點。距離下班剩一小時多。
(威廉‧密里根是24個比利的主角,他是多重人格患者,因此常遺漏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