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MAIL,看到我借的死亡筆記本的小說已經到館,可以去領了。
才想起死亡筆記本已經離我好遠,在我當兵的時候,它就已完結。
雖然早已料到會有這樣一天,但到L死亡時,或許已經有很多人覺得很無趣了。
但我還是寧願相信,之後會有令人驚喜的內容。

話說到此,如果有人不明白我說明的內容,代表你不知道死亡筆記本,我因為不想以引號來框住我喜愛的作品,
所以,並不想把它特別當作一部作品看。

這部精彩又畫的好的作品,接續在棋靈王結束後沒多久,依舊讓人驚豔。
架構有別小佃健以前的熱血,取代的是細膩和龐大的劇情。
故事環繞在看似平凡的高中生,拿到一本可以操控人們生死的筆記本開始。
就讓愈來愈多人等著下一步的劇情發展而雀躍。
如果說是編劇好的話也無可厚非,不過我也是很老的漫迷,我依然堅信質與量都好的漫畫不比書籍遜色。
這部漫畫可以排在我生命中的前五名沒有問題。
裡面說到很多關於人性,和正義與價值觀的問題。
就像尼采說的:有些人寧願不要出生比較好,萬一出生了,就早點死吧!

這無非是一個積極向上的改變世界,但把它套上人道,又會讓人覺得,永無止盡。
高中生夜神月在其中就扮演著想改變世界的人,可惜終究是人,所以最後還是被自己的弱點所致敗亡。
不過,這早在L死之前就可以看到,他不擇手段的自保,就像說謊言的彌補一般,
愈來愈大愈來愈多,最後自己也不知所以。
這裡面的出發點是正面的,不過權力使人腐化,聰明如月也無法知道自己早就往偏差一方走去。
這部作品可說是推理慢畫的傑作,這幾年的推理小說復辟,連帶也使很多人喜愛推理小說吧!
這幾年我也看了一些,除了知道各種派別外,更加有趣的是,能理解日本,為何總是比我們進步的原因。
因為,他們認真的創作出許多令人拍案驚奇的絕妙之作,讓人像品嚐美食一般回味,
甚至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ror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